【修煉之路】聯合利華校園大使 | 外商 FMCG 帶給我的職涯啟發

--

2021.06 卸任聯合利華校園大使職務

每個童話故事都有一個起點

在談到為什麼當初會報名聯合利華校園大使計劃,我認為有以下三點:興趣、熱忱、職涯考量。

當初從輔大要到中山讀研究所時,我知道南北學校的資源差距頗大,包含實習、校外組織、工作坊方面,因此我必須努力向外尋求我所需要的資源,那時我有一個學姐剛卸任聯合利華校園大使的職務,我仔細研究了一番,發現自己對於這個品牌很有興趣,我們所熟知的多芬、康寶、立頓、AHC、熊寶貝、白蘭、蕊娜、凡士林皆來自聯合利華(Unilever),但大部分的人並不知曉,因為快消品是一個顧客忠誠度相當低的產業,通常只會在架上看到哪個產品在促銷、打折,很少會因為產品背後的供應商是 P&G 或 Unilever 而去購買它,快消品是個更迭快速的產業,正也是如此,如何在如此快速的市場中去打中、瞭解 TA 的心正是快消品產業 suffer 與迷人之處。

因此,我便萌生了一些想法,想著如果我也能在這家公司、這個產業裡待上一陣子,除了能累積經驗、認識更多優秀的人,還能幫它進行 branding、社群行銷操作,那也太棒了吧!

我們穿起了舞會中的玻璃鞋

我們這屆(2020)的校園大使,分別來自台大、政大、交大、成大與中山,回顧過去 10 個月,大家一起完成了商業競賽、Unilever Intern Spotlight(採訪實習生)、Unilever Experienced Talent(採訪內部同事)、僱主品牌調查等等大大小小的專案,也發想了許多有趣貼文,並思考如何簡潔有力並去蕪存菁的撰寫文案、用 AI 與 PS 製作圖文,撇除可量化的數據云云,在 Unilever 的 10 個月,學到的東西絕對不亞於書本上的知識。

還有在實習期間學習到的職場軟實力,如何與夥伴溝通、如何帶領好團隊、如何扮演一位優秀的 team player,每一項都是非常精彩且需要值得深入思量的課題。

擔任大使的任期中,我也體悟到 Unilever 是ㄧ家非常「惜才」、「重視人才」的公司,他們注重你之餘工作以外的 work life balance 是否有達成、更定期舉辦許多 well-being 的活動,也謝謝 HR 幫大使們測試每個人的 MBTI 給予建議與溫暖的回饋、還有求職季的履歷撰寫、面試心法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問,我都開玩笑跟我主管說:我們真的很像朋友!

謝幕,但不落幕

Anyway, 雖然不曉得自己未來是否會繼續進入 FMCG 產業效(賣)力(肝),但我可以很確定的是:至少我又更瞭解自己一點,也更瞭解一個產業的運作模式、工作內容、自己的喜好,因為未來的所有成就都是來自成長吻過的印記呀!

最後想和大家分享 Audrey Hepburn 曾說的話:

For poise, walk with the knowledge that you never walk alone.

要永遠努力、永遠認真、做自己熱愛的事情、把生活過得精彩,不要忘記自己還有選擇,同時也要擇你所愛,愛你所選。

2021 聯合利華校園大使招募也開跑啦 ✨

→報名表單傳送門 http://user125494.psee.io/3krt75

→更多報名資訊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430972756963866/posts/4238021849592252/?d=n

--

--

米雪兒唐 Michelle

🦄 NSYSU MBA’22 | 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所 | Ex-Unilever | Ex-Cathay Financial Holdings | 📩 mmichelle0411@gmail.com | 🔎 IG: xminqx | ENFP